!!!我cp洁癖!!!
赫海/83/艺旭
知汉知/豪雨

微博:
芝麻糖ver & 芝麻糖25ver

嗑奥圈相关 喜欢皮套人贴贴
艾空艾/藤梦茹盖/希梦
雾优/凯伽/泽遥

英美圈:
GGAD/thesewt



头像和背景by蛋白子

谢谢

【艺旭】那一天 1-END

AU  咖啡店老板云 x 大学生旭

小清新系 芝麻依旧独爱年龄差

甜甜甜 不甜不要钱 芝麻出品保证

 

 

 

(1)

 

遇见那个人是个偶然。

 

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正准备着写毕业论文,在家里实在待不下去了于是抱着笔记本电脑就开始搜索附近哪里有环境安静的咖啡厅。

 

金厉旭想着蛋糕和咖啡能够安抚躁动着的脑神经,虽然毕业论文都是要写的,但是换个环境换个心情。

 

搜到的那家店离家里不远,走过去也不过十几分钟的路程,他拿了个包把笔记本电脑还有要用的资料全都装了进去,有点重。

 

咖啡店内人确实不多,放着好听的却叫不出来名字的音乐,细碎的交谈声足以被这个掩盖。

 

这肯定是个可以好好写论文的好地方。

 

话是这么说没错。

 

金厉旭抱着包艰难得托着托盘站在大厅中间有些犹豫得看着四边。

 

——店里人不多,但是刚刚好把单人的小桌子的座位给占完了。

 

“没位子了……”金厉旭有点懵,恨自己是是先去点单没看周围到底有没有位置。

 

 

就是这个时候,他和坐在窗边口占了个双人位的先生对上了视线。

 

 

 

 

 

 

(2)

 

“谢谢。”

 

端着托盘坐下来,金厉旭不太好意思在咖啡厅都得麻烦和人拼个座的这种事情。

 

那位先生笑着说了声没关系:“你那个方向外面可能反光,看不清电脑的话要不要和我换一边?”

 

——我遇到了一位很善良的先生。

 

金厉旭这么想着,感激得朝那位在笑。

 

“没事,我只是坐这儿打发时间,总不好占了地方不给有需要的人用。”

 

他帮厉旭把托盘上的东西接了下来还换了电脑的方向:“学生?”

 

“嗯,在写毕业论文。”

 

“在家里老是会定不下心所以才出来写。”厉旭捧着杯子喝了口冰美式,有些苦,但是巧克力蛋糕很甜,刚好中和了味道。

 

“好吃!”

 

厉旭眼睛亮了:“估计最近都会来这里了,这家店味道真的好好!”

 

 

 

 

 

(3)

 

那位先生笑了,配着下午的阳光,很好看。

 

“是嘛。”

 

“谢谢。”

 

——这有什么可谢的?

 

金厉旭摸不着头脑,但是这不能阻止他感受到这位先生的善意,于是他回以一个笑容才低头继续面对着电脑屏幕愁眉苦脸。

 

坐了几乎一整个下午他才收了电脑准备走,桌上的咖啡早就喝完而换成了果汁,喝到饱得可以不吃晚饭但是论文的进度堪忧。

 

那位先生也跟着一直坐着没动,厉旭想着他喝了估计快有三杯咖啡了——这对身体可不太好。

 

“我先走了,今天谢谢呀。”

 

感谢您和我拼桌。

 

 

 

 

 

(4)

 

那位先生抬起杯子朝着厉旭举了一下,笑容温和。

 

 

 

 

 

(5)

 

再去那家店是三天之后,金厉旭拿着托盘正准备朝角落的一个小桌子走去,他又一次看到了窗口座位那边的先生。

 

脚步不知怎么就顿住,三秒后厉旭和那位先生对视。

 

那位先生还是在笑着……他似乎也还记得金厉旭,所以笑意稍微扩大了几分,金厉旭突然感觉到自己错过了可以独自坐着的机会。

 

他和那位先生面对面坐着在对视。

 

“你好?”厉旭有些尴尬。

 

“论文还没好?”他问。

 

“进度堪忧,好难啊。”

 

“总是会有做完的那天,都是这么过来的。”先生笑着在说,“现在你只要加油在做,等着那天到来就行。”

 

 

 

 

 

 

 

(6)

 

和那位先生交换姓名是第三次见面的时候。

 

“每次都能遇见你呢。”还是窗口最适合晒太阳的位置,金钟云推荐厉旭尝尝这家店的芝士蛋糕,“真的每次都是。”

 

“是啊。”

 

金厉旭抿着嘴唇,眼里都是笑。

 

也许是和金钟云见过几次已经熟悉起来,距离感也少了不少,金厉旭兴致勃勃在跟他说自己最喜欢的还是巧克力蛋糕。

 

因为被论文折腾得头疼,甜腻一点的能很好的让心里舒服些——而且他是不喜欢变化的类型。

 

“这样啊。”

 

金钟云想着,在第四次见到时,赶在金厉旭准备去柜台点单前一秒先伸手招呼着让他先过来:“厉旭!”

 

桌面上已经摆了自己常点的蛋糕和美式咖啡。

 

——谢谢。

 

他想这么说,但是刚准备开口前就一颗心就晃进了金钟云的笑里面。

 

心跳加快了。

 

 

 

 

 

(7)

 

有些事情不对劲了。

 

金厉旭猛地从梦里惊醒,他把自己本来就睡得四处乱翘的头发给揉的更乱,两只手摁在心口试图把过快的心跳给手动恢复原样。

 

嗓子眼干涩发紧。

 

他想起来了梦里的画面。

 

 

【今天的月色很美。】

 

梦见的是他和金钟云,说这句话的是自己。

 

——有些事情不太对劲。

 

 

 

 

 

(8)

 

“老板?”

 

服务员看着坐在窗边难得会呆到闭店的金钟云:“您还在等人吗?”

 

金钟云摇着头,起身把面前没被碰过的蛋糕和咖啡杯端去了柜台:“倒了吧,最近看样子等不到了。”

 

“您看起来不太开心。”

 

“有么?”金钟云没什么表情,只是拢起衣领准备走人,“还好吧。”

 

大概是非常不开心的吧?

 

服务员这么想着却没有多问,她只是收拾好柜台上的东西做着本职内的工作,再抬头时老板人都已经走了。

 

——果然是非常不开心。

 

 

 

 

 

(9)

 

大概有一个月?

 

又或许没有。

 

在街边看到那个常客孩子的正被一个可爱的女孩挽着胳膊,那天周六天气微阴,金钟云正准备去店里再呆那么一个下午。

 

厉旭和那位女孩刚从一个商场里出来,看着时间应该是吃完了午饭准备接着逛逛约会。

 

虽然不想承认,金钟云还是知道自己大概是吃醋了。

 

那个孩子这会儿已经有了恋人。

 

虽然想转身就走,可是金钟云还是没忍住去看着金厉旭的背影。

 

他想说一句‘我想你了’,可是他没什么说这个的理由,因为他们顶多只是知道着对方名字的陌生人。

 

 

 

 

(10)

 

对视了。

 

又一次的。

 

冥冥之中似乎就已经有了感觉,一抬头便就看见了那个人正站在熙攘的人群尽头在看着自己。

 

金厉旭下意识想甩开身边女友的手。

 

——这不对劲。

 

而等意识到这个‘下意识’的时候,金厉旭就知道自己已经无可救药。

 

心里满溢着的像是悲伤,还有着欢喜。

 

想叫住那个人但是金钟云已经转身。

 

厉旭也到底没能直接甩开女孩的胳膊,不礼貌,不对。

 

 

 

 

 

(11)

“很抱歉,我们也许不太合适。”

 

他对着兴高采烈化了精致妆容投入近第一次约会的女孩说:“我们该分手的。”

 

“……我能说我早就预料到这个了嘛?”

 

女孩没什么意外的表情:“自从你说我们可以交往的时候,你甚至不愿意跟我说说你的喜好。”

 

“好不容易,你说你假期喜欢去一家咖啡厅。”

 

“你却从来不答应带我去一次,你甚至不想让我知道你的喜好。”

 

她在厉旭抱歉着的眼睛里笑得明朗。

 

“我知道的所以才没有奢求别的,厉旭,你有喜欢的人,我看得出来的呀!”

 

“我也很开心你能告诉我。”

 

“我喜欢你,所以我希望你能和你喜欢的人在一起,因为这样你会开心。”

 

金厉旭留给女孩一句抱歉和一个拥抱,和女孩原地哭了一会儿的悲伤。

 

 

 

 

 

 

(12)

 

已经很晚了。

 

晚上九点,厉旭记得那家咖啡厅应该到了该关门的时间,可是他还是想去看看。

 

其实也是因为他除了这里也没别的地方可去。

 

他除了金钟云的名字之外就一无所知。

 

不出所料,店门紧闭,‘CLOSD’的挂牌在夜色底下显得有些不留情面。

 

 

 

 

(13)

 

或许我已经错过他了。

 

金厉旭这么想着,心跳又加速了——这次是因为难过。

 

正想着回去时他就被叫住了脚步。

 

“不进去坐坐吗,厉旭?”

 

是金钟云的声音。

 

他看见男人站在自己身后不远的地方,月色间看不出脸色好否,但是至少也是金厉旭喜欢极了的好看。

 

“我……”

 

 

 

 

(14)

 

“不用说了,我知道的。”金钟云的语气倒也还算轻快。

 

“你来了这里,所以我也就知道了……知道至少你是带着一个答案过来的。”

 

他走到金厉旭面前,比厉旭高了些的个子其实并没有什么压迫感,厉旭微微仰起头去望着金钟云的脸。

 

他在笑着。

 

“一个答案。”厉旭说着,“是啊,一个答案。”

 

张开手臂,厉旭问金钟云可不可以给自己一个拥抱。

 

“也许你还可以要一个吻。”带着点甜味的唇开始贴合,金钟云搂着怀里的青年的腰,“这个答案我很喜欢。”

 

“很抱歉。”金厉旭把脸靠在金钟云的胸口,“哪怕是现在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正确的。”

 

“金钟云,我甚至都不了解你。”

 

 

 

 

 

(15)

 

“也许你可以从了解我开始。”

 

金钟云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钥匙打开了咖啡店的门:“我是这家店的老板……很谢谢你喜欢我的店啊,厉旭。”

 

他试图让每一次金厉旭来店里时碰见自己像是真的只是巧合那样,其实每天都是在的,每天自己算着时间泡好一杯咖啡在那个固定的位置上等着他来。

 

除了最开始,往后所有你以为的巧合都是我的处心积虑。

 

因为喜欢你啊,那一天第一眼就很喜欢抱着电脑拿着托盘找不着位子的你。

 

懵懵懂懂像是迷路的孩子,在等着金钟云牵他回家。

 

 

END.




暧昧又朦胧点的

之前weibo说想写的 然后午休写好了_(:з」∠)_


依旧是期待评论呀~(づ ̄3 ̄)づ╭❤~




口罩!消毒!勤洗手!注意安全!尽量别出门!


评论(70)
热度(4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麻糖26ver. | Powered by LOFTER